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共度“别样六一”:江西财大以红色剧本游戏赋能沉浸式红色教育

​  “这真是最特别的一次‘六一’儿童节活动!”

  “每个人都扮演了一位革命先辈的角色,这样的形式很生动有趣!”

  “一百年前,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唤醒了民族的觉醒,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祖国和人民!”

  为了进一步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5月31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红色剧本进校园活动,将原创开发的红色剧本游戏《新青年》送入小学课堂,为青少年带来沉浸式红色教育体验

  活动现场,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的大学生们分组带领附属小学的同学们以时下最流行的剧本游戏的形式共同演绎了原创剧本《新青年》,带领小学生们在角色扮演、亲身演绎的过程中重温觉醒年代峥嵘岁月,在体验中学习感悟建党精神。

  “红色剧本游戏的开发最早来源于我们‘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历程,”江西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夏贤锋说,“同学们在三省七校的支教实践中萌发了开发原创红色剧本游戏的想法,将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剧本游戏的形式和红色精神主题故事紧密结合。跳出传统的思政课堂形式,大学生们在研发、实施过程中自觉成为了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中小学生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也更加生动地学习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红色火种。”


  据悉,“喜迎二十大”红色剧本进校园活动由江西财经大学团委和附属小学联合主办,原创剧本游戏《新青年》由江西财经大学“励志工坊”项目组、红色剧本游戏项目组、江小团工作室联合出品,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兼具构想性、体验性的互动性思政教学平台,通过沉浸式的红色剧本游戏体验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文/廖春妍  王光月    图/廖春妍  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