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育教学研究:选题与论证”专题讲座

52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2022年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第四讲《教育教学研究:选题与论证》开讲。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许祥云担任主讲,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有亮主持,61名老师在线学习。

  许祥云教授从两类课题的区别、如何选题、申报书的逻辑架构以及选题论证四个方面切入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教学选题论证的一般思路。

  在谈到教育规划与高校教改研究的区别时,许祥云主要从选题范围、课题类型、成果形式和去向四个方面进行比较。他提出了选题的3个基本原则和4个其他原则,指出在培养定位、课题类别、研究团队、选题表述等方面的误区。他强调,申报书要建立完整的逻辑链,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与对象、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成果形式、预期效益、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此次讲座以理论阐述和案例分析相结合方式进行,列举正反案例,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为我校教师申报教育类教改课题提供了积极有益指导。(图文/钟芸  姜锐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