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物联网182班:升学率59%!


  在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里有这样一个班级,全班39人,研究生上岸23人,其中两人保研至浙江大学,20人考研至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985211名校,1人出国留学,拿到世界名校offer,升学率高达59%,他就是物联网182班。

  选择考研,便是选择一种坚持;而坚持到最后一刻,需要极坚韧的意志与极大的勇气。备考的无数天中,在天将破晓时,班上同学便早已拿着复习资料,接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盒盒用完了的笔芯,彰显了奋斗的力量,一道道认真写完了的习题,见证了那些备考复习的日子,一套套丰富的备考资料,是同学们朝着目标方向发奋图强的印记!

  求学的道路永远不会一帆风顺,在以经管类专业为主的江西财经大学中,工科专业往往可能会遭到外界的“误解”,无形之中给同学们的升学道路增添了一些障碍。

  而考研的漫漫长路,长到几乎没有人会一帆风顺,同学们都经历过无数个充满焦虑与疑惑的夜晚,但总能在第二天清晨重新振作,以梦为马,以笔为剑,朝着心中那坚定的目标徐徐前行。

  时光终究没有辜负努力赶路的人,物联网182班的同学们低调沉稳,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在初试与复试过程中稳扎稳打,扎实地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自己,也为学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席杰,在研究生推免过程中多次被质疑财经类高校工科的专业实力,甚至曾在一次夏令营被误调剂至文科类专业。但最终凭借三年的努力奋斗、竞赛项目的积累以及充分的专业知识准备,在面试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工科专业实力,最终成功拟录取至浙江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陈沁,在考研期间面临过无数次的生病,心理防线也曾无数次的崩塌,经历过成绩公布时的心痛难耐与第一志愿被刷时的泣不成声。但一切的一切,最终都在收到调剂上岸电子科技大学的拟录取消息时顷刻化为激动,“我,终于,上岸了!”。从此她坚信,信而达礼,毅而弥坚,胸怀梦想并为此坚定不移的努力,经历风雨,总能见彩虹!

  王刚的升学路可谓一波三折,由于报考院校人数激增,第一志愿未能如愿,但坚定想录取心仪院校的他不愿放弃,积极寻找其他学院相关专业的调剂名额,尽管名额极少,信息差极大,经历了两次调剂失败,仍不服输的他靠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厚积的项目准备最终成功逆袭,上岸重庆大学。

  在物联网182班中,类似的升学故事还有许多,而他们的成功无一不是建立在班级提倡“勤学、善思”的学习氛围。早在大一刚入学的第一次班会,班主任蔡鹏老师就十分强调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最关心的一件事是人身安全,其次就是学风建设”。蔡鹏老师大学四年自始至终都致力于在物联网182班中树立好学之风,不仅在自己教学中做到极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还帮忙辅导班上同学们的其他课程。在大三这一年,蔡鹏老师曾自发多次开设数学辅导课,为考研备考阶段的同学们服务。正是蔡老师的身体力行,一届届班长、支书、学习委员的责任落实以及每位同学的严于律己,成就了一个如此优秀的班集体。


  在努力奔跑的过程中,物联网182班的同学们也收获了许多荣誉。在这个班级中,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有多位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获得者,在以学习成绩为标准的“学习标兵”称号评选时,十余位的同学都符合标准并成功获得殊荣。

  工科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科研创新”一词在物联网182班的学子们身上得到了充分诠释。在学院学科竞赛金牌指导老师谢亮的指导下,物联网182班内同学曾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20余位同学斩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计算机作品赛等奖项,多位同学参与了国家级大创课题,并成功结题。班级共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0余项。




物联网182班有着极强的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经常组织班级团建及团日活动,篮球场上,他们积极拼搏;校运会上,他们齐心协力。

  一起奋斗过的时光,一起跑过的路,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怀念。毕业临近,物联网工程182班的大学生活即将告一段落,但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们仍会同心共济,始终如一,兵分多路,顶峰相见。而他们的成就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在剩下的大学时光中发愤图强,不断提升,完善自我,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席杰    图/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编辑/赵姝欣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