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南京大学资深教授赵曙明开展线上讲座


       525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商学院杰出兼职教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第三任主席、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赵曙明在线作“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的思考:教学、案例研究与科研”主题讲座。讲座由院长胡海波教主持,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赵曙明以数字经济背景为切入点,指出数字经济下产业发展呈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字价值化”的特点以及“万物互联化”“知识智能化”“数据要素化”“财富虚拟化”的发展趋势,并引用海尔集团案例,详细阐述其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实施的“人单合一”全球化品牌战略和成效,对数字经济下企业转型与举措加以分析。赵曙明指出,数字经济下,组织呈现扁平化、网络化、虚拟化、平台化的特性,组织员工管理的转变从员工忠诚度到敬业度、满意度到幸福感,再到工作生活的平衡,因此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关键在于人本身,并给出转型升级工作场所、向数字化人力资源运营和向释放员工创造力的组织环境转型等针对性措施。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教学,赵曙明认为,要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可以通过教学方式变革、推动国内师资交流与团队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共建、硕博研究型人才的培养等举措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的发展。



  胡海波在主持讲座时,对赵曙明教授在案例研究与开发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对赵曙明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讲座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对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提出了战略性思考和落地性建议,开阔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期待赵曙明教授在合适时再次造访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高质量讲座。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和赵曙明教授就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方向、教学与案例开发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范子成  编辑/王亚萍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