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保卫处:守好“一片田” 护好一校人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本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却被突发疫情打破原有的宁静,给校园平安建设带来巨大挑战。为全面保障校内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校保卫处干部职工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周密部署,团结一致,为江财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保卫”力量。

严把入校进口关,坚决阻击疫情进校园

  “我能做的只有耐心解释,极力劝阻,即使对方语气非常不友好,坚决管住校大门人员流动”。麦庐校区保卫科科长樊文浩说道。疫情防控不断收紧,人员及物品进出受限,随之而来的便是“纷争不断”,虽然如此,大门管控一如既往地严格履行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不怕困难,严格执行。

  物品放在接驳点,完成消杀后再进校,并实行无接触配送,这是保卫处及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每天均须完成的一项繁重任务。校园内有着近四万人工作和生活,每天大量物资进校,严格督促消杀,严格实行无接触,严格要求在规定内时间配送,必须紧盯每一步,百分百达标,确保疫情不附着物品进校。

充分研判风险,紧盯重点场所

  风险隐患总是会随着新的事物出现,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综治中心副主任罗伟华表示:“疫情发生后,学校管控收紧再收紧,人员相对静态,势必会给校园安全管理带来新的风险隐患。”保卫处对校内各场所风险充分研判,察觉到食堂、经营店铺、学生宿舍等场所风险等级会升级,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需加大对此类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力度,确保不出现校园安全事故。

  保卫处值守人员累计六十余次前往食堂,快递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实行严格的销号管理,同时告知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认真履行校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学生宿舍,因属高度人员密集场所,保卫处前后两次发文《关于对学生宿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学院先行自查,收缴违规电器,同时组建工作组,下到寝室抽查,共计查寝300余间。

疫情防控不停歇,坚守阵地护校园

  自三月疫情以来,保卫处值守人员已在校内连续奋战近六十天,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家基本顾不上,他们同样也是年迈父母的儿子,是子女的父亲,但此刻江财这片土地更需要他们。“疫情防控期间,突发事件多,必须24小时坚守阵地,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第一时间处置。”在麦庐校区执勤的校综治中心主任刘赣平如是说。疫情阻击、门口纷争,攀爬围墙、违规经营、消防应急、秩序扰乱……这一桩桩一件件,随时都在发生,也随时需要有人处理。

  截止目前,保卫处已成功拦截住一例阳性患者(该患者三次试图进入校园),外防输入取得重要成绩,对此得到属地政府及学校领导的肯定。保卫处处长雷迎春深入大门一线参与执勤及指导工作,他多次强调:“我们校内疫情形势较为稳定,外防输入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所有岗位人员必须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紧盯负责区域,紧守防控大门,严格规范作业,确保疫情不输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学校防疫的一线工作部门,闻令而动,闻令能动,闻令会动,是我们在疫情大战大考中给全体师生最好的答卷。(/保卫处 喻冬冬    /罗伟华    编辑/彭纪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