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高颖欣:沉淀是对蜕变的长情告白

    【个人简介】高颖欣,女,2001年3月出生,江西宜春人,中共预备党员,金融学院金融186班学生。在校期间,所有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于2021年荣获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国家级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三等奖,于2020年荣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西赛区一等奖、江西省第八届“华创杯”调查分析大赛一等奖、“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以及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加良”奖学金、江西财经大学第二课堂荣誉勋章等。曾连续主持两项科研课题并成功结项,现已推免至中央财经大学攻读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区块链、金融监管、机器学习。

  朝暮间,青葱的芳华不断逝去,昔日的热爱不停摇曳,而执着的梦想最为生生不息,或许只有默默沉淀才是对蜕变的长情告白。木槿花悄悄诉说着这些年的江财校园,褪去了年少自负,又承载着泪水和幸福。

  青涩之初,不甘过往

  时至今日,无论是满满当当的离家行囊和不舍挂断的妈妈电话,还是秋风吹落的麦庐银杏和凌晨观旗的崛起广场,这些关于初来江财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那时候的高颖欣,青涩懵懂中夹杂着些许自卑抑郁,却带着一份告别过去、憧憬未知的不甘,正如《阿甘正传》中一句很喜欢的台词:“要往前走就得先忘掉过去,我想,这就是跑的用意”。而正是江财教会她坚定的自信,给予她努力的意义。

  步履维艰,勤耕当下

  入校后的三年,她始终坚定着自己的向往,更知道保研中央财大需要付出不同往日的沉淀,或许是每个学期万无一失的绩点、一轮又一轮的艰难备赛、期末无可奈何的通宵达旦,抑或是两次三番考雅思弥补六级的缺憾、周而复始冲向图书馆追赶知识的脚步。这条保研路上,她也会在被否定的时候自我怀疑,也会在问题卡壳时迷茫困顿,也会在时间不够时陷入崩溃,甚至也会在夜深人静时酸楚流泪。但是,她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不可以放弃,再坚持一个学期试试,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才能看见曙光。

  木槿晴秋,笑迎花开

  晴秋流年,木槿之约,温柔而坚韧,在九月下旬迎来了花期——终以专业第一保研中央财大。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在身处低谷之时永不妥协,始终相信沉淀是逆风翻盘的起点,也是实现蜕变的前提。

  最后,她要用自己的语言致谢江财:虽不知阔别几时,但我将秉持大学四年的师恩与情谊向前奋进,无论荆棘坎坷,无畏风霜雨雪,坚定信念追寻热爱,坚持自省追寻渴望,用青春的实践证明自我选择的意义,用余生的努力诠释财大教会我的“信敏廉毅”!(文/金融学院 赵云飞 游欣    图/金融学院 高颖欣    编辑/余文静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