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众志成城,遏制疫情,我们一直在奋战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三月南昌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校医院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细,做到精准防控。从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到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全院上下都在为这场“战役”拼着命。

  为了配合学校防疫政策,满足校内师生看病需求,减少人员转诊以及做好各种情况的应急处置,做好每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协调及辅助工作,常态化核酸抽检的采样工作等,校医院的所有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全体教职工已经入校工作了五十多天。从第一周开始,每一次政府的防疫物资到来时,校医院的大厅内经常被各种防疫物资占满,只有一个能走过人的小缝隙。大家齐心协力清点物资,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做好充足的准备,经常忙到晚上10点、12点,甚至是深夜凌晨。布置采样点、调试信息系统、完成物资储备和调运,不分时间开展工作已经成为常态,所有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切实保障核酸采样有序、高效进行。

  自317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以来,校医院医护人员连续奋战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他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每天穿上防护服,一工作就是56个小时,不能如厕不能吃喝,脸庞满是勒痕,起雾的护目镜闷得透不过气,防护服里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也毫无怨言,因为他们知道,必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打赢这场“战争”,保障师生健康。他们是“逆行者”,是疫情抗击战中的先锋,是最美的英雄,但他们同时也是孩子、是父母,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抗疫是一场持久战,防控任务任重道远。2022年,我们的“大白”们会一直坚守,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借此,向全校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师生致敬!我们坚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取得这次战“疫”的胜利。(图文/校医院  章丽莎  编辑/王亚萍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