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两项智库报告获部省领导肯定

​      ​近悉,经济学院周应恒教授团队撰写的2021年相关国家农业支持政策分析报告获得农业农村部主要领导批示,并被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农业农村部贸促中心纳入相关平台成果汇编。周应恒教授长期跟踪相关国家农业支持政策,提供了大量具有参考价值的材料。报告回顾了2021年相关国家农业生产贸易情况与农业支持政策变化,展望了2022年相关国家农业支持政策的调整趋势,并建议通过对接相关国家高附加值农产品出口支持政策,扩大农产品进口来源渠道,促进农产品进口市场多元化,提升我国对国际农产品市场和资源的调控能力与话语权。

  另据悉由经济学院曾永明副教授和张利国教授等合作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江西人口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与应对策略》获多位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批转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人社厅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参研。报告指出人口问题始终是一个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报告对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数据和2020年人口普查数据进行了比较研究,分析了我省人口发展面临的多维结构性风险挑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应对策略。(文/经济学院  郭勇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