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舞台与屏幕上的亚洲表演艺术”中国民歌演唱

  5月13日至15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音乐人文中心美国加州大学世界音乐中心美国加州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美国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Herb Alpert音乐学院民族音乐学系联合主办的“舞台与屏幕上的亚洲表演艺术”研讨会如期举行。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国家公派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音乐学院副研究员陈雅萍受邀参“舞台与屏幕上的亚洲表演艺术”中国民歌演唱,演出受到中国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大江网、江西新闻客户端、南昌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演出联合南加州中国国乐团,指挥、艺术总监李晓波等20余名乐团成员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4点30分在Herb Alpert音乐学院lani音乐厅上演,奉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Herb Alpert音乐学院民族音乐学Supeena教授、Helen教授、Amy Catlin教授;音乐教育系Frank教授Lily教授等10余名教授出席现场。


  演出通过线下与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全球展演,陈雅萍以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独特的行腔、美妙的歌喉、优雅的台风,具有中国东方神韵的气质,倾情演绎了《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斑鸠调》《茉莉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龙船调》等脍炙人口的中国经典民族歌曲,其娴熟的声乐技艺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呈现一幅绚丽多彩的华夏盛世图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中国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整台节目达到了艺术性和中华民族情的高度统一。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产生了巨大的轰动。对于中国民歌走进美国高校音乐学院具有突破性意义这不仅体现了中美文化艺术的交流,又展现了陈雅萍在亚洲表演艺术舞台中作为中国青年歌唱家的民族文化自信的自觉担当。同时,音乐会给南加州的华人华侨们带来非常好的试听享受。演出后,UCLA项目组委会负责人称赞这是她看过的中国民歌水平最高的音乐会之一。UCLA 学生David说:“陈雅萍是华人的骄傲,她的嗓音甜美,将唱与演表现得淋漓尽致,加上有民乐团的伴奏,一唱一和,整个演出非常的大气,富有中国特色,看上去非常引人注目。”

  据悉,为期三天的混合研讨会通过各种媒体的展示和舞台表演突出亚洲表演艺术的多样性,包括小组展示、带讨论的电影放映、乐器讲座演示以及音乐、舞蹈和木偶的现场表演。演出将包括印度传统音乐、日本雅乐、泰国poonglaang合奏、菲律宾kulintang音乐和舞蹈、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地区表演艺术。(图文/艺术学院  编辑/邓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8652307/rmh28652307

  大江网:https://tt.m.jxnews.com.cn/news/1578536?app=jxttn&uid=1550967

  江西新闻客户端: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wap/2022/05/125772750.html

中国日报:https://jx.chinadaily.com.cn/a/202205/16/WS6281a1dea3101c3ee7ad55b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