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22届来华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云答辩

​  5月14日,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22届国际商务专业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云端答辩会,共有来自俄罗斯、刚果、哈萨克斯坦、加纳、孟加拉国、摩洛哥等6个国家的11名硕士来华留学生参加答辩。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本次答辩分为2组,答辩委员会主席分别由华东交通大学李冬伟教授、南昌工程学院王自强教授担任。成员有副校长袁红林教授、经济学院王小平教授、外国语学院张曦凤教授、国际经贸学院许统生教授、吴朝阳教授和黄先明教授。

  答辩会严格按照江西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程序进行,包括答辩人陈述、专家提问、答辩人回答、投票表决、答辩主席宣布决议及总结点评等六个环节。留学生们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依次进行点评和提问,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留学生们思路清晰并完整的回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

  问答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进行闭门讨论,提交评分进行投票表决,讨论确定答辩决议,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决议并总结。据悉,共有10名同学通过2022届来华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受全球疫情影响,部分留学生学员身处境外,本次论文答辩会采取全程线上的方式举行。为了做好本次云端答辩,学院坚持答辩质量不降低、答辩要求不放松、答辩程序规范不走样的总体原则,在研究生院指导下精心制定线上答辩工作方案,提前准备了细致的答辩流程、答辩主席主持流程、评审流程等,并提前一周进行了预演和系统测试,使答辩参与者熟悉学位论文答辩规则与网络平台使用,确保本次线上答辩过程流畅、工作规范、科学严谨。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精心设计并优化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严格遵守学校各项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制度,并根据学院部分留学生身处境外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线上教学管理细则。学院始终坚持以“规范管理、提高质量”为理念,制度与落实齐抓,管理与服务并重,抓好来华留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有力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图文/廖昱瑜  编辑/余文静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