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体育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为深入实践落实《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体育学院以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创一流、求突围为主题,于近期开展了全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在组织动员阶段,学院参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先后召开线上工作布置会、学习会,传达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有关要求,针对开展工作进行分工布置,成立专题小组,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深入调查研究、对标分析、组织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积极营造全员参与讨论的氛围。

  院长徐旭川希望广大教师代表能够紧紧围绕主题,聚焦建设全面拥抱数字经济的财经大学”“面向全国、深耕江西的地方大学”“卓越学历教育、服务终身教育、具有全球抱负的开放型大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能力、促发展、作贡献四个专题进行深入讨论,充分调动参与思想大讨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实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余飒指出,学院各科室、系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按阶段、保质量完成,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共谋发展,为深化我校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在交流讨论阶段,各专题领导分工带头,在教学系部、党支部拟定计划安排、开展模式等,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学校事业发展中心任务、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加快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广泛研讨。

  詹新寰认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我们应帮助学生调节情绪,督促自律锻炼,指导学生开展居寝锻炼,以强健体魄抗击疫情。

  涂庚龙表示,要充分发挥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做示范、勇争先的精神,在实践中求真务实、敢于担当;要加强对干部职业规划管理,强化职业培训,同时与校内专项培训、网络培训等相结合,建立立体培训体系,提高干部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朱亚坤表示,体育学院学科建设的规划顺应学校发展的趋势,在分类发展的机遇中,充分发挥特色学科的优势,获取内部与外部更多的资源支持,使体育学院学科建设走上内涵式发展道路,促进学校学科的充分与特色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思想、明确目标,为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体育学院 彭潇雅    编辑/窦春蕾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