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进行自主设置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交叉学科论证

 

      5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自主设置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交叉学科论证会。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
       论证会邀请了南昌大学闵卫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莉莉教授、浙江大学刘玉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刘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许鑫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淮永健教授等八位校外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春根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论证会的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基本情况。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廖国琼从该交叉学科的建设背景、建设必要性、可行性、研究方向设置、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对申报学科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在听取情况介绍及审阅论证方案后,专家组对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交叉学科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并从学科特色凝练、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设计、研究方向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拟增设的交叉学科已具备良好建设基础和条件,符合国家和江西省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充分体现了多学科交叉特点,一致同意学校增设“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交叉学科,并设相应硕士点。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与共建学院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论证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按程序向学校和教育部提出申请。
  【延伸阅读】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致力于培养高层次VR应用人才。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不断完善本硕博一体化学科专业体系。2021年2月,获批教育部虚拟现实技术本科专业;2021年9月招收首批硕士研究生40名、本科生600余名、专升本学生500名;2022年4月8日,召开虚拟现实技术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2022年5月10日,召开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及相应硕士学位授权点论证会。(编辑/张永祥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