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学子喜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成绩揭晓,由我校金融学院杨子妮、信息管理学院宗梦洁、经济学院张晓雅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华长生)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winner),是江西省高校在该赛事中的第一个特等奖。据悉,全球共有15105支参赛队4万5千余人参加本届大赛,评选出23项特等奖,获奖率0.152%。

  我校特等奖获奖队的选题为“资产交易策略制定”,团队使用ARIMA-LSTM模型对资产交易价格进行预测,并通过动态编程和遗传算法建立及改进交易策略,扩大资产收益。取得优异的效果。全球共有10043支队伍选择该选题,评出10个特等奖,获奖率不足0.1%。此外,我校还获得3个一等奖(MeritoriousWinner),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均创参赛最好成绩。

信息管理学院负责我校各级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培训。学院依托专业优势,组建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开设相关培训课程,充分发挥竞赛育人的导向作用,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屡获佳绩。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与专业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学科融合,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戴雨欣    编辑/彭纪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延伸阅读】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高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附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