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新入职教师教学微格诊断顺利开展

​​​  4月2829,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新入职教师微格诊断。因疫情影响,本次微格分批次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诊断方式进行,邀请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谭光兴教授、金融学院严武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胡少勇、经济学院副院长胡德龙和会计学院副院长管考磊担任评委。教学微格诊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有亮主持,来自各学院共十名新入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格诊断主要通过15分钟微课堂授课展示、400字左右教学反思及3个45分钟教学设计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考核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参加微格诊断的新入职教师立足于学科的相关知识点,围绕含义阐释、案例分析、实践操作、课后思考等方面展开叙述和讲解。新入职老师在讲课过程中谈吐清晰、落落大方,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博学慎思的专业素养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专家评委针对老师们的课堂展示和课件制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改进意见。

  据悉,本学期参加微格考核的教师共49位,将采用分批次考核的方式进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以新入职教师教学微格诊断为抓手,严格落实我校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制,为新入职教师正式走上本科课堂把好第一关,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质量。(图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玮真 锐    编辑/赵姝欣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