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战“疫”中的江财人】肖慜:共克时艰赋真情


(左一为肖慜)

​​​  “我其实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志愿者。”疫情来袭,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专职教师肖慜毅然响应“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号召,挺身而出,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

  党员先锋,挺身而出

  在全校第一次核酸检测时,凌晨寒冷昏暗的检测场地上肖慜惊讶地在志愿者群体中发现了不少领导、老师的身影他们穿着白色的防护服,迎着寒风,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挺立在了抗疫的最前线。他们的精神深深地鼓舞我。肖慜说道。

  当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的时候,作为党员的肖慜带着满腔热忱毅然决然加入了工作队。检测现场,肖慜用耐心和细心安抚同学排队的烦躁,用赤诚与热血驱散凛凛春寒和病毒带来的恐惧他始终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助力我校成功完成十六轮核酸检测。

  心怀信念,迎难而上


  谈及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肖慜淡然地说道:困难是存在的,相信志愿服务的老师们都有所体会。物资紧张,节约防护装备,他们穿防护服就得坚持工作好几个小时,密闭的防护服天冷时并不保温,天热时更不透气。

  但这不是最辛苦的肖慜上门协助医务工作者为无法下床的老人做核酸时,经常爬几十层楼梯爬楼累了他就小憩一会儿再继续,面罩和口罩影响呼吸他就忍耐着,直到完成所有上门检测任务。知之不易,行之无畏,怀揣信念,披荆以往。正是这份坚守支撑着肖慜在疫情奋勇而出,迎难而上。

  互相包容,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不是个人的功过得失,而是一场全民战争。在全校师生的配合下,每一轮核酸检测都高效有序地圆满结束。本轮疫情以来,我校在疫情防控政策上得当部署,全体江财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披上雪白的防护服,他又一次踏上征程;扛起沉重的物资设备,他又一次赶赴前路。肖慜用行动与执着守卫着全体江财人的生命健康,用无畏与坚守诠释了顶得住,站的稳的江财人精神。(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吴卓雅  李冬英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