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日报》关注我校“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廖春妍

       ​421日,《江西日报》02版版心报道我校“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国际学院学工办主任廖春妍的感人事迹《以红色之光为青春护航》

  报道指出,廖春妍自来校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学生工作一线。她不仅是在一线工作10年的辅导员,还是一名党团干部。她带出的学生超2500人,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所带团队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示范团支部”等60余项荣誉。

  在工作中,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她通过设计“星火国际”党史故事国际传播计划,推动实施“井冈情·中国心”党建引领模式,指导学生发起“易心易意·爱心接力”“以家人之名”“SUW博爱行动”“爱地球·绿箱GO”等志愿服务项目,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

  廖春妍善于以学生喜欢的方式和他们对话。近年来,她策划实施了“国际文化节”“品读大学·品择人生”“UP计划”等思政工作品牌,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共有4万余人次参与。

  她关爱学生,即使受伤也从未间断。2017年6月,廖春妍在协调毕业典礼事务中不慎摔伤,经治疗后,她干脆住进了学生宿舍,坐着轮椅与学生交流,和他们谈学业、讲规划,无一日缺勤。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以专业指导和细心交流,守护成长的过程中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图文/王艳丽     编辑/彭纪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相关链接: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2-04/21/content_5404_60303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