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线上教学案例】共“课”时艰,不负韶华

 【编者按】疫情突发,全校师生迅速反映,立即应对,为保障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到“停课不停学”,从3月21日起学校暂停线下课堂教学,实施线上教学。通过学校周密安排积极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实施案,准备线上作业内容,线上讨论话题,提前告知学生线上教学内容和平台信息,搜集相关资料,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特色,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实质等效。为展示教学成果,现官网将线上教学特色课程予以展示。

  统计学院  罗良清

  “同学们,疫情来了不要慌,现在听我来给你们讲几个小故事。”这是罗老师在线上教学中的开场白。疫情期间人心惶惶,但是罗老师只用短短几句话,就安抚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

  作为一名三十余年教龄的老教师,罗良清教授在每次教学前仍然会仔细备课,做好充分的准备,生怕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为了保证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罗老师积极转型成为“线上主播”,把三尺讲台上的课程搬上一方屏幕。每次上课,他都会提前进入课堂,在和大家闲聊的过程中快速地调试好镜头和话筒等设备,不仅如此,他还自学成才,熟练掌握了使用“电子白板”给大家板书的技巧。

  虽身在远方,但心在一处。罗老师始终坚持“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寓于专业知识学习之中”,不仅传授给学生科学知识,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启迪学生心灵。他让同学们在网络上依旧可以感受到统计学的魅力,并以统计学为抓手,增强同学们对中国发展成就、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理解,深植家国情怀。

  2022年的新冠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当再一次面对疫情的肆虐,教师们有条不紊,从容应对,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正如罗老师所期盼的,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再一次在教室里看到对方的笑脸。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