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井冈学子先锋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  日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更好落实《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计划》,加强学生党员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的组织下,大学生党员井冈学子先锋班学员开展了以“战‘疫’路上党旗红”为主题的理论宣讲。

  截止到4月17日,井冈学子先锋班理论宣讲团已经先后在国际经贸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完成宣讲工作。此次宣讲活动预计覆盖16个学院,2000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分享作为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讲述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事迹等方式,参与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部分环节,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好领会党的防疫政策和抗疫精神。

  在4月13日国际经贸学院的宣讲进程中,井冈学子先锋班副班长兼理论宣讲组组长杨帆从理论学习到实际行动,从身边师生党员和青年学子的先进典型事迹出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战“疫”路上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引导学员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的防疫工作,同时要主动为身边同学坚定抗疫的精神动力和信心源泉,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抗击疫情是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尽最大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病患者,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王馨和段慧敏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出发,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着重讲述了我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此次宣讲,让入党积极分子们看到,无论是坚守一线的青年教师党员,还是认真负责的学生党员志愿者,抑或是每一位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来的党员们,他们凝聚抗疫合力,筑牢防控底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党旗那抹红在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更多江财力量!

  而通过此次宣讲,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战‘疫’中涌现出的党员先进事迹鼓舞,进一步明晰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纷纷表示会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信党旗所指,行动所向,江财必然会迎来抗疫的胜利,迎来疫散花开的人间四月天!(文/国际经贸学院 冯心怡    编辑/余文静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