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疫”路有你,何惧春寒——抗战疫情,金融学院在行动

  近日,我市部分地区突发疫情,金融学院广大党员师生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他们与疫情较量,与时间赛跑,筑起了固若“金”汤的抗疫防线。

  科学制定战略策略,引导防控斗争方向——党委指挥在一线

  金融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战“疫”工作机制。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院教职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了掌握一手真实情况,改善抗疫策略,院党委书记王琪到核酸检测现场了解具体情况,慰问工作人员,统一指挥,灵活调度,引导我院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金融学院上下联动,有组织、有效率地推进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抗疫的坚实防线。

  责任写在行动中,使命落在初心上——教师党员战斗在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疫情发生以来,金融学院教师党员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主动承担核酸信息录入工作不畏辛苦、逐人采集。他说:“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

学院团委书记游志云不顾自身安危,主动承担蛟桥园北区核酸检测工作联络人组织核酸信息录入工作,并穿上防护服为检测人员进行扫码工作,只为抗疫胜利来得更早一些。

  学院组织员赵云飞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活动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帮助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第二次核酸检测活动中,教师党员陈肖华主动请缨成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者,全身包裹在防护服中的他仔细地为每一个人扫码,确保每一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共产党员,是我们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有他们在我们再也不惧疫情“倒春寒”。

  点点青春萤火,汇成灿灿星河——志愿者服务在一线

学生党员、金融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连续奋战,只为守护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从录入同学们的核酸信息,到维持检测现场的秩序;从帮医护人员分发棉签,到去每一个寝室提醒同学们核酸检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爱与担当,筑起了温暖的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联防联控阻疫情,金融上下一条心!面对疫情,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凝聚合力、上下同心,稳步推动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有效筑牢抗疫防线。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文/汪蕴博  图/金融学院摄影协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