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钢一样的队伍:志愿者中的江财退伍士兵

​​​​​  突发的疫情,南昌这座英雄城似乎悄悄“静止”了。自南昌3月16日高新区发现一例确证病例,无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民众,就进入了这样的“备战”状态。

  面对疫情,我校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迅速行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然而待检测学生数量的庞大、核酸检测物资的调配、志愿服务工作的缺口等,无一不是对我校统筹协调能力的巨大考验。庆幸的是,有一支“钢一样的队伍”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坚守一线!他们就是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退伍士兵志愿服务队。

  组织号召:“是退伍军人更是党员先锋,我不上谁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3月17日晚,学校刚发出志愿者征集令,软件UC212班的邢杰看到消息时,几乎没有任何思考,便立即点击了报名链接。随后不过数秒功夫,志愿者名额已达上限。从接到通知到集结工作,这群热血青年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纷纷表示自己关键时候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无私奉献:“不过是站班岗罢了”

  在疫情面前,他们无私奉献、不惧艰辛,筑起了抗疫的铜墙铁壁,彰显了学校精细化、人性化的疫情安排,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校园防疫工作助力。天气寒冷,志愿服务风里来雨里去,软件工程UC215班吴龙迈举重若轻的说“不过是站班岗罢了”。他们用热情主动的服务,守好每一班岗位,坚守校园,用真心传递能量。

  正如退伍士兵彭金鑫所说:“我很荣幸能成为志愿者,我是退伍军人也是预备党员,当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很庆幸能够出一份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有人会问:参加志愿服务为了什么?其实这没有任何索求,关爱他人是一种快乐,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对我而言,我参加志愿者只是期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爱。”,对于所有志愿者来说,感到最满足的时候,就是他们无私的爱心,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的时候。

  战疫有我:“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退伍士兵同学们的积极报名,无私奉献触动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前,辅导员姚春和许欢,他们纷纷为同学们点赞,老师们说“为同学们骄傲”,数字媒体艺术UC212班郑佳琪谦虚的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了,小小的事”。他们不仅视志愿服务工作为己任,还自发自主管理,以五人为一小队,每队设置队长一名,既方便老师安排工作,也方便志愿者之间的相互联系。

  “还记得曾经的誓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如今回到校园,面对疫情,我不仅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大学生,应该承担起一份责任,积极的参加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看着那些冲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多想和他们一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胜利!”退伍军人谢诒森说。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为他人奉献的“战士”,正是因为有这样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力量,才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每个人都是责任人。“首先很荣幸能成为志愿者之中的一员,第一次核酸时凌晨四点志愿者们冒雨维持秩序的场景对我产生的触动,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面前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虽微不足道但我却坚信蜉蝣犹可撼树,更何况我们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退伍军人吴龙迈说,无论是在前线奋战,还是在后方保障,都应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团结一心,一切服从抗击疫情的需要。而对于普通学生来说,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对非常时期采取的一些非常措施给予更多配合,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等等,都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他们是江财学子,也是退伍士兵,他们用灼灼真心守护江财校园

  “面对这次卷土重来的疫情,我同之前一样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因为我始终相信,身为党员、退伍军人,就要有一往无前身先士卒的主观思想,今后再有类似活动,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因为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最后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曾凯

  “很荣幸能参加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在人民军队服役过的的江财学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的优良传统,战友们肩并肩,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我想说: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听从指挥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王国栋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这则训词早已刻进了每一位退役士兵的心理,面对着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作为一名曾经的解放军战士,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为抗击新冠疫情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义不容辞,我确信,在党的领导下,疫情终将退散,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王志刚

  “非常荣幸参加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时刻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不会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为抗疫奉献一份微薄之力。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只会是我们,加油中国!加油南昌!”——彭旺

  “挟一往无前之志,具百折不回之气。不悲观,不抱怨,但愿疫情稳住,生活重归正轨。梨花盛开日,英雄凯旋时,春天终会来临!相信组织,相信党。但愿国泰民安,英雄南昌加油!”——郑佳琪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积极投入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作为退役军人,更应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作风,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这次疫情期间,我负责的工作是引导同学做核酸检测疫情虽无情,但江财全体师生心相连,肩相拥,我相信在不久的某一天,我们一定会战胜黑暗迎来黎明的曙光。最后,我要向奔赴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向所有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致敬。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江财加油!南昌加油!中国加油!”——李钦伟

  “昨日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今日是脱下那一身信仰浇筑的军装,回归到平静校园的学生,但疫情却没有给我平静的校园生活,我有幸成为志愿者,为自己的校园,为自己的同学奉献这微不足道的爱心,坚定信念,攻克疫情!疫情工作人员们辛苦了!南昌加油!!!”——唐子安

  “疫情来袭,学院号召。我身为共产党员,又是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早已是我的本能。最危险的前线,让我去;最繁杂的事情,让我做。我将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一直到抗疫完全胜利。”——邢杰

  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退伍士兵同学们无畏的逆行身影化成了一颗颗“定心丸”,充实在江财的志愿者队伍中,给江财的全体师生带来“必胜”的希望。他们不惧严寒和病毒风险的飒爽英姿,为全体师生筑起钢一样的防线,抵御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倒春寒”。(文/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  陈欣怡  刘敏    /陈欣怡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