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智慧金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举行

  1月13日,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指导、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江西省智慧金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智慧金融技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杜正琦,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邱浩,校长邓辉,副校长刘小丽、袁红林,江西裕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IT总监兼叶冯兴,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大数据和AI事业部总经理贺嘉,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金融科技部总监王博,联通数科数据智能事业部金融行业何胤,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首席信息官候志红,九江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肖璟、江西银行副行长蔡小俊、江西普惠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王君出席本次论坛

  为推动我省金融与科技双向赋能、融合发展,即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和科技赋能金融创新,在江西省03专项办和省科技厅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和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省03专项智慧金融专家指导组具体协调,由我校牵头,1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江西智慧金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将汇聚国内国外金融科技创新资源,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金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平台。刘小丽当选联盟理事长,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当选联盟秘书长。联盟成立大会由袁红林主持。

  邓辉、陈金桥、杜正琦、刘小丽共同为联盟揭牌。

  陈金桥为各理事会单位授牌。


  陈金桥、杜正琦分别致辞。

  刘小丽作大会发言。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首届智慧金融技术创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由桂荷发主持。

  在主旨演讲环节,江西裕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IT总监、数智运营部总经理叶冯兴,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大数据和AI事业部总经理贺嘉,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金融科技部总监王博,联通数科数据智能事业部金融行业何胤分别以“区域性中小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数智证券赋能业务创新”“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思考”“5G推动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数据智能驱动金融科技发展”为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各位嘉宾围绕在现代信息科技快速发展和现代信息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背景下,金融机构应该如何转型、转型的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展开讨论。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首席信息官候志红,九江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肖璟,江西银行副行长蔡小俊,江西普惠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王君四位专家参加了对话。

  华东交通大学、信通院(江西)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江西心客投资有限公司、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裕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江西普惠金融科技研究院、深圳京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等十五家联盟单位人员代表及我校金融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大会。

  (文/潘煜  /李筱峰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