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经济日报》发表我校教师理论文章


​  1月10日,《经济日报》理论版刊登金融学院教授桂荷发、博士生张春莲的文章《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文章指出,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作用,是全方位变革,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目的是改变传统的“大量生产、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使资源、生产、消费等要素相匹配相适应,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理念发扬光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光增色,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文章认为,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推动生产和生活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绿色金融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实体经济的绿色转型。(图文/赵云飞  李月文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相关链接:http://paper.ce.cn/jjrb//page/1/2022-01/10/10/2022011010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