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营仪式举行

  1月7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学诗歌习汉语”——“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营仪式举行。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人文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越南河内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吴氏庆芝以及来自5个国家的300多位外国学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主持。

  刘小丽代表学校对“汉语桥”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向与会师生表示欢迎,并向项目组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刘小丽指出,虽然疫情阻挡了人员线下交流,但并不影响中外文化交流的热情与活动开展,线上文化交流能让更多的世界各国人民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更好地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刘小丽介绍了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以及与遍布40个国家近150所海外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她欢迎学员们来到美丽的江西并且来校交流、求学希望学员们积极参加线上学习,享受奇妙的中国传统文化之旅。


  人文学院负责人蒋国河介绍了此次线上文化交流项目的筹备、组织情况,强调了项目课程的学习要求。项目自17日至16日,分为10讲录播课和10讲直播课。目前录播课程已上线运行,直播课程将有序开展,课程内容包括节日的诗、风景的诗、生活的诗、思想的诗四个版块。

  作为海外教师代表,河内师范大学中文系吴氏庆芝主任引用孔子名言“不学诗,无以言”,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伟大的诗歌感受内涵深厚的中国文化与中国历史,她表示这次学习是一个认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良机,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并且学有所获。

  作为学员代表,越南大学生黄美丽、高中生阮胡玄珍和马来西亚大学生吴征轩进行了发言,纷纷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以及对线上学习的认可,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江西财经大学大家提供这么宝贵的深入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自己会克服疫情期间的状况学好中文,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卡门用诗与歌的形式演绎《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剪纸艺术非遗文化传承人、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沈哲表演了中国剪纸艺术,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开营仪式之后,第一讲“春节和元宵”由人文学院教师余义兵博士开讲。在接下来的10天里,将由8位老师共同开启一段难忘的“学诗歌习汉语”之旅!(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文学院  图/李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