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118日以来,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师生通过直播观看、专家宣讲、主题党日、实地参观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召开扩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和研讨会议,对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要求,紧密结合《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内容,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积极谋划,以强大的工作动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了增强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后期举行的“新生杯”培育好“种子”,学院分别于11月24日和11月27日开展“新生杯”创业训练营讲座。讲座由科研课题专家组组长钟元生教授,陈爱国老师担任主讲人。

  在第一讲中,钟元生教授围绕创新创业大赛展开,展示了所带领的学生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成果,激励我院学子发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要敢为人先,先多加参考前辈们的创新成果,而后自主研发自己的项目。在第二讲中,陈爱国老师主要围绕怎样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展开,介绍了竞赛管理、项目立项和竞赛类别,并指导新生应该参加什么类型竞赛以及如何备赛。

  创新创业能力一直以来都是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的重要培养目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相关项目与比赛的积极性,更凸显了学院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态度,激励学生创新创业的决心。学院还会陆续推出“双创”系列活动,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近五年以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曾获得“互联网+”全国金奖、“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创青春”全国金奖的好成绩,累积获奖541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49项,省级奖项391项,省部级以上奖励占比达27.5%,获奖学生超过1,678人次。

  (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钟英娥    编辑/肖星洋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