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为水发声,护碧水清流永存

​  为呼吁大家关注水资源保护问题,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碧水行动协会于11月5日到11月25日期间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为爱助力,为水发声”配音比赛活动。

  本次配音比赛的作品征集需要与水污染的原因与治理、水资源合理使用的主题相关,并需要具有一定创新性。共有14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影视剧配音改编、科普知识宣传、水资源时事热点争议等多种题材。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大赛组织方灵活应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参赛选手的比赛作品发布于bilibili、腾讯视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社交媒体,学生可以通过线上投票选出自己喜欢的作品通过这种方式扩大了作品的影响力。同时,碧水行动协会邀请了春晖社负责人潘越洋、绿派社负责人李子浩与主办方负责人陈利琼及骨干共同组成评委团于碧水会议室线下讨论评分再结合线上投票结果,综合得出最终获奖名单。

  保护水资源,力量靠大家,此次比赛旨在以鲜活有趣的方式吸引同学关注水资源的现实问题,同时挑选出兼具趣味性与科普性的作品,向同学们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途径。相信本次活动能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氛围,助力节水型校园的建设。(图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曾静  刘昕杨  编辑/易晓雨  审核/柏婧  舒佳珠  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