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举办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11月26日下午,南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晓文应邀为我校思政、综治和外事干部作宗教工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参加并主持。

  欧阳晓文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进行深入解读。讲座分析了宗教形成发展过程对世界文明的影响和中华文明面临意识形态安全问题,重点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当前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高校宗教工作的目标、要求等作了详细阐述。报告语言生动朴实,案例详实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准确和系统把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好防范和抵御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等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彭清宁在主持时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站在维护全校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文/饶开明  编辑/易晓雨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