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对外友协的活动并接受新华网采访

​  1125日,新华网客户端发布视频新闻-----外国人眼中的宁夏是什么样?这里隐藏着中国发展的“独家秘方”。我校博士留学生Saiyedul(中文名:吴迪,孟加拉籍)受到邀请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接受新华网采访。

  此次为期五天的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主题为“我眼中的中国—宁夏行”。来自22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从全国各地齐聚宁夏回族自治区,他们当中既有亚非拉优秀青年代表、也有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中外媒体代表,还有全国各高校在读的本、硕、博留学生。我校国贸学院在读博士生吴迪也受到邀请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该活动的“中国减贫发展:闽宁模式的启示”议题研讨中,作为江西财经大学的代表作会议发言。

  国际友人在活动中感受宁夏、走进西部,深入中国乡村,了解中国西部脱贫减贫经验以及西部防沙治沙生态保护经验。通过对闽宁镇的走访参观,国际友人对中国如何脱贫减贫的实地经验深有感触,并纷纷表示要把中国经验带回自己的家乡;在了解当地人民如何用草方格和灌木治理沙漠保护生态,并创造“绿色奇迹”的做法后,都表示赞叹,并认为可以把中国经验推广到全世界,帮助生态恶劣地区恢复绿色。

  吴迪在接受新华网记者的采访中说道:“我来自发展中国家,我想将好的经验带回我的国家,并应用于我的家乡。”“中国政府在许多年来,始终关注如何才能脱贫,比如福建省,许多企业家来这里,帮助当地群众、推广技术、分享经验。当地群众支持政府,欢迎大家来这里见识真正的中国。”(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潘莹    编辑/易晓雨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新闻视频链接:http://www.news.cn/video/2021-11/25/c_12114610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