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校集邮协会开展“方寸间的思政课堂”交流观摩活动

​​  近日,校集邮协会在副校长、协会会长刘小丽教授的指导和安排下,联合南昌市集邮协会到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新建二中开展“方寸间的思政课堂”交流观摩活动。新建二中党委副书记李勇,南昌市邮协相关负责人,校工会主席郑参加活动。



  在新建二中校园内,大家参观了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活动室和金榜青少年邮局,活动室和青少年邮局是为青少年搭建的实践交流平台,助力青少年在方寸天地博览古今,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李勇娓娓道来,讲述了新建二中集邮刊物《二中邮花》及校本教材《集邮》中各张邮票背后的故事,并为大家展示新建二中历届生肖邮票设计比赛的优秀作品及活动照片。



  现场观摩后,大家就如何以方寸邮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引领师生思想进行交流与座谈。通过交流,产生很多好的想法和思路,为创新和丰富思政课堂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式与载体,提供了务实的经验与思路。



  据悉,校集邮协会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纪念活动和学校工作,通过开展集邮展览、集邮论坛、集邮知识竞赛等多样化的形式,将集邮活动与课堂教育相结合、与校园生活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鲜活的思政课,得到师生广泛认可。(图文/唐磊雯    编辑/邓婉茗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