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1124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学校在图文信息大楼二号报告厅设立网络培训直播分会场,副校长李春根出席。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职工,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代表72人参加,其他老师在线观看。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及前三讲内容。在开班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指出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对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了“用心、用力、用工”三点要求,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的贡献。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陈晓光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助力高校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质量和教学成效。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教育改革的难点、重点、热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入了正式的培训内容学习。第一讲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担任主讲,主题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第二讲由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授担任主讲,主题为“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第三讲由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校长担任主讲,主题为“法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

  本次培训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核心内容,旨在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而课程思政是落实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课程思政建设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殷梦洁  图/李军  编辑/董旻昊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