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讲席教授邱东论著在海外出版发表

​​​  近日,讲席教授邱东专著《Cornerstone or Sandy Foundation—Economic Statistics to Empirical Research》在美国学术出版社(American Academic Press)出版,三篇外文论文《Paradox in deviation measure and trap in method improvement—take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as an example》《Comments on the “SSF Report”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conomic statistics》《SNA Under the Framework of Global Public Goods》在美国科学数学协会出版社(AIMS)旗下期刊发表。

  《Cornerstone or Sandy Foundation—Economic Statistics to Empirical Research》一书是对社会经济实证研究特别是国势研判的基础——经济统计学的专业审视,该书推介了国外和国内经济统计学的已有研究成果,剖析了其内在价值和应用意义,揭示了社会上流传甚广的种种专业误解和指标误读,显化了实证应用中隐含的种种“测度陷阱”,概括指出了经济测度难以躲避的四大基础性矛盾,特别是其对数据结果和实证结论的可能影响,进而提出了经济统计学的学科格局和研究重心。

  三篇外文论文分别阐述了偏差测量中至少存在的三个悖论从对著名统计学家的报告点评分析GDP统计中隐藏的几个测量困境国民核算体系(SNA)的公共产品属性等统计学相关问题。

  此前,邱东教授另两本专著《Reflections of the Subject of Economic Statistics》《Logical Mining of Economic Measurement—Difficulties and Principles》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在美国学术出版社出版美国学术出版社为中国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的国外出版社

  邱东教授自加盟统计学院以来,在《光明日报》刊登理论文章一篇,在《统计研究》《计量经济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十四篇,出版中文专著和英文专著多部,成果丰硕。(图文/统计学院  林阳  郭同济   编辑/杨思成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延伸阅读】

  邱东,我校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成果集中于国民经济核算、经济测度、国际比较、中国统计改革与发展、多指标综合评价方法、可持续发展、宏观调节与区域发展等领域。现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学科评审统计学组召集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等。曾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世界银行第8轮ICP技术咨询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统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统计局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情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市场调查业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