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朝晖有意映晚霞,爱心传承永不息

​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青年风貌、传递志愿精神,1120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蛟桥园组织开展了“爱心接力”班级竞标活动,活动包括班级摆点宣传和现场竞标两部分。活动结束后将选出四个中标班级每周周末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

  班级摆点,创意百出

  竞标前期,会计学院青协在北区大礼堂前组织各班进行摆点宣传活动。各班提前在指定位置设立班级宣传点,安排丰富多彩宣传内容。活动现场,班级之间各显创意,同学们不仅分发传单、海报,还通过歌曲表演、现场演讲和玩偶互动等形式吸引同学驻足参与,现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纷纷在各班活动展板上写下对老人的祝福。

  现场竞标,各显神通

  “爱心接力”竞标环节在国际学院MBA报告厅如期举行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竞标评委和嘉宾、讲解竞标相应规则。随后各班级依次进行PPT展示、主题演讲,同时通过小品、歌唱等形式展示班级爱心成果。其中,会计214班改编的温情歌曲、会计216班别出心裁的小品《借花献佛》以及ACCA211班爱意浓浓的对联展示等丰富的活动形式都将竞标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随后,评委对各个班级的活动负责人进行提问并根据各班的表现进行点评和评分,最终会计214班、会计215班、ACCA213班、ACCA211班竞标成功。


  爱心传承,永不停歇

  志愿服务我先行,幸福温暖洒人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这场以爱为名的接力活动中,同学们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精神洗礼。正如会计214班组织委员所说:“爱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与老人的相处过程也会让我们感到充实与满足,希望经过我们的努力会让这个社会多一份温暖。”

  本次爱心接力活动不仅帮助孤寡老人得到陪伴与温暖,更展现出同学们创新协作和服务社会的态度。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和奉献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发展。会计学院学子也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中,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会计学院 丁卉忻 徐莉雯 孙梦    /会计学院 汤舒涵 丁卉忻    编辑/赵姝欣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