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参加学生“双体验日”活动

​​        11月19日,副校长袁红林来到大学生当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的“双体验日”活动,指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宿舍指导课题:与学子共话学业发展

  “袁校长,我们目前申报的课题是空巢青年的现状和政策建议,但是我们觉得课题范围太大了,该怎么着手修改呢?”袁红林走进所联系的经济学院529学生宿舍,因青马课题申报而愁眉不展的范斌等同学立即向他求助。

  一进宿舍,袁红林便与学生们亲切的交谈,就同学们课题的选题、研究方法、申报书撰写等问题进行了指导,还逐一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袁红林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课题申报给予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抓住机会加强学术能力的锻炼,以研促学,以赛促学,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勉励同学们不要有畏难情绪,要勇于向问题挑战。

工作室座谈交流:与学子共话生涯规划


  袁红林来到艾力辅导员工作室,了解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对经济学院以“西域阳光助教”为抓手,加强少数民学生培养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与正在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同学交谈,就像一位老学长,与同学们“零距离”面对面展开“心灵”对话。同学们踊跃发言,主动交流个人的大学生活规划、未来职业规划,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和学习收获。“同学们,希望你们珍惜美好的大学青春时光,努力提升自己,合理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学有所成后为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袁红林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爱党爱国爱民族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活动室主题团日:与学子共话责任担当

  在学生活动室,袁红林参加了经济学院2020级3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日活动。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了知识竞赛和学习交流研讨。看到大家良好的精神面貌,袁红林不住点赞。袁红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每一位同学都应认真学习和思考。他对同学们学习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站位,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二是把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规划相结合,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的奋进之路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创新学习形式,小切口,大深入,从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树立更高的目标,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担当有贡献的人。

室主题班会:与学子共谈理想信念

  袁红林来到教学楼5224教室,参加金融学院20级金融1班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以“无限挑战、无限热爱”为主题,采用多人汇报的形式,分别从“班集体基本情况”“团支部风采”“团结”“热爱”“热心”等五个篇章进行了详细汇报,展示了该班积极团结的班风班貌和朝气蓬勃的学生风采。该班团支书表示,支委们会努力做好学校与班级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营造积极进取的集体氛围,携手同学们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袁红林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对该班在班级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班级建设、学生成长等方面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班会具有树立价值观导向和规范自身行为的功能,是能够体现班级文化和班级正能量的重要会议。袁红林对全体学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同学们要心怀理想,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同学们要形成积极向上的行为习惯。要做好广大同学之间的服务者。要做热情的参与者,;三是所有同学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敢于创新,成为真正优秀的青年大学生。(图文/经济学院    编辑/肖星洋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