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强作风、讲奉献、作表率 ”主题党日活动

​​  11月15日,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强作风、讲奉献、作表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前,各支部党员均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的讲话精神,感悟并牢记其中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篇章。

  会议伊始,各支部书记引出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组织观看微视频《党课开讲啦!——您怎么看待一些年轻人功利性入党现象》,最后由各支部同志进行心得体会的分享。

  此次以思想大讨论为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学生党员紧扣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不避重就轻、不以虚为实,谈学习感想,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谈今后改进打算,确保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预备党员杨子欣就功利性入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作为党员,更重要的应该是努力奉献,为人民办实事,而非只想着自己的利益。入党最重要的应该是从思想上入党,自觉学习与党有关的历史与知识,强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跟党走,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和人民做出贡献。”预备党员陈茜谈道:“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将为人民服务放在心里,不仅要在思想上不断向党靠拢,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要端正态度,合理安排时间,保证事情按质按量的完成,在闲暇时间也要更多的学习和领悟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好身为党员的表率。



  本次活动旨在坚持问题导向,教育引导各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要求上来,明晰自身义务与权利,兴起持续学习贯彻的高潮。并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个人须持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履行义务、行使权利上立标杆、做示范,营造良好的党内环境,激发党员自发性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图文/会计学院 余珮凡    编辑/徐智杰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