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红色文化广场设计方案审议论证会举行

  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红色文化广场设计方案审议论证会,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招标采购中心主任汪宗亮,艺术学院教授、博雅艺术中心主任罗时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黎建军,校园建设处副处长黄和贵等作为校方代表对设计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主持。

  阙善栋强调,红色文化广场是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建设的校园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相关单位在建设中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呈现出耐看的作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遵守产权规则,在经典作品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创作,经得起原创的考验;要符合历史实际,全面搜集整理史料,经得起细节的推敲。

  中标单位代表详细介绍了红色文化广场的设计方案,参会人员分别从项目要求、历史评述、人物形象、文字介绍、艺术设计、工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专业的意见。

  据悉,红色文化广场将在学校原闽发广场的基础上,改造建设以“三个摇篮”为主题的浮雕壁画,生动展现江西红土地上孕育的“三大摇篮”(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故事场景,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文/赵旻  图/刘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