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全校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听收看发布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的重点内容,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为“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叶申玲:1921到2021,一百载的韶华岁月与奋斗征程犹如巨幅画卷般在中华大地恢弘地铺展开来,画中有不畏强敌、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有焦裕禄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有不顾安危、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废寝忘食、孜孜以求的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他们看似只是这幅画卷中的沧海一粟,却始终坚持做好四个“一”,将这些“渺小”的点滴色彩镌刻成了华夏图卷上的笔笔浓墨重彩。

  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汤晓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继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伟大的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体育学院副院长涂庚龙:善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2023年,学校将迎来百年华诞,是学校发展中重要里程碑,我们要发扬善于总结的作风,通过回顾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展示学校百年发展成就,总结学校百年办学经验,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凝聚奋进力量。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贺东风: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资产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柯星星: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决议》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国际学院学工办主任廖春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决议,体现了党的政治智慧、责任担当、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继承了我们党在重大关头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的优良传统……百年大党乘风破浪不迷航,需要真理的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意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委综合科副科长金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纪委党员要跟着党的步调锤炼“八项本领”,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砥砺奋斗!

  科研处教师周家齐:沧桑百年,大道如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凝聚了不竭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重要文献,是取得伟大成就的宣言书,提炼伟大经验的总纲领,赓续伟大事业的冲锋号,实现伟大梦想的指南针。“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坚定我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决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统计学院教师王勇: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成立就投身于为人民谋利益的斗争之中。是她带领我们国家实现了欣欣向荣、全面小康的盛世气象;是她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生活富足、安居乐业;是她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高等教育发展的主力军,要善于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力行,为铸就“江西特色、全国一流、世界一流”的高等财经学府砥砺前行

  金融学院教师张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用好红色基因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努力克服本领恐慌,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

  信息管理学院学生谷云茜: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一路走来,辉煌成就的取得、制胜之道的积累、伟大奇迹的创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做先行者、愿做奠基人。我们新一代年轻党员,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胡青:百年风华正茂,百年砥砺前行。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始终为此初心而奋斗。在国内,谋幸福促发展;在国际,谋和平促共赢。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使命,是党在百年奋斗中给我们的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回顾历史,我们感到信心满怀;立足当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展望未来,我们看到旌旗在望。

  研支团新疆分队成员刘鑫媛: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人民至上,是党百年来不断取得胜利和成就的根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我们要从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肩负使命来到西北边疆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深感责任重大,将立足岗位,讲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个学生,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整理/姜莹    编辑/毕俊如   审核/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