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科技日报》报道我校产教融合新模式推动VR产业发展

  1112日,科技日报5头条发表《“软硬兼施”协同发展 促虚拟现实产业迈向全面繁荣》,文章对我校成立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推动VR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指出,学校于2020年9月成立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被业界认为是以产教融合推动VR产业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依托该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校外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协同办学,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和学生创业融为一体。业界认为,这是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产教融合新模式,解决了VR产业人才培养和产业技术创新等根本性问题。

  该校教务处处长、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廖国琼教授采访时表示,我国VR产业的发展需要政府、企业和高校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开发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围绕政、产、学、研、用、金,各方需加强沟通与融合深入挖掘专精特新的VR细分应用领域,以此促进VR产业的全面繁荣。该院副院长万征教授表示,通过产教融合,使学生在求学过程中积极参与项目研发、跟踪产业发展,不仅能够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综合素质,也能够有效地降低企业的产品研发成本和试错成本,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从而提高企业的存活率。(图文/王艳丽  编辑/耿一博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相关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1-11/12/content_525254.htm?div=-1

  【延伸阅读】

  《科技日报》原名《中国科技报》,1986年1月1日由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联合创办。1987年1月1日更名为《科技日报》。邓小平同志曾先后为《中国科技报》、《科技日报》两次题写报名。《科技日报》是富有鲜明科技特色的综合性日报,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央主流新闻媒体。是党和国家在科技领域的重要舆论前沿,是中国科技界面向社会、连接世界的明亮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