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全校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听收看发布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的重点内容,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为“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

    ​   ​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确定前进的方向。全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条件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   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我深深体会到《决议》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决议》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更大更强的基因密码。我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倍感自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倍感信心。
    ​   ​​​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把握《决议》精神实质,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持开拓创新,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努力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系统地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评价总结,对我们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为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由衷地自豪和骄傲!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学院党的建设和发展上谋篇布局,用实干和担当创造新的成绩。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清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决议》的方式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征程,必将使得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新征程。当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总结为新的起点,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梦想照亮未来,奋进正当其时。

  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指导的政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考虑和科学判断,从中国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的同志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守百年优秀品格,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远翠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汲取建党百年的经验,身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深知只有实干兴国,唯有永葆实干作风,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唯有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育人水平,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琪: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人的苦难辉煌,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者,我们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负历史和人民重托;以担当尽责来彰显初心,练就过硬的本领;以精心施教践行初心,铸魂育人,以“乐为、敢为、有为”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舒前毅:通过收看全会的新闻发布会,我对此次全会召开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对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信心,更加坚定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念。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素媛: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既不是一马平川,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无数共产党人通过实践探索和艰苦奋斗换来的。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将其融入到日常的思政工作当中,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体育学院辅导员戴玮:本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划时代的决议,其不仅总结了我党建党以来百年的奋斗成就和经验,也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刻理解该决议的重大意义,将个人奋斗与民族复兴结合在一起,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扎实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努力培养成“德智体美劳”五育齐备的新时代青年。

  金融学院学生王治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提升自己的精神力量。

  人文学院学生匡云丽: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鉴照历史、着眼现实,我们党将更加明晰前进的方向。我们要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整理/姜莹  编辑/毕俊如   审核/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