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强作风、讲风险、作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由杨恒同志主持。会议伊始,杨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专题省委常委会的讲话精神,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告诫各位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进行的是本次会议的重点话题,即如何看待年轻人功利性入党现象。通过观看视频《党课开讲啦!--您怎么看待一些年轻人功利性入党现象》,我们了解到,现在很多年轻人入党动机是功利的,但无论入党动机如何,一旦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就要按照党的要求去做。同时也指出,功利的另一层含义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接着,支部成员相互讨论后针对年轻人功利入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兰同志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摆正心态,不掺杂任何的私心利益。”贺慧同志说道:“党组织应该时刻关注并考察党员的思想,希望所有的党员能够为了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彭佳钰同志谈到入党动机时表示:“从入党到现在,入党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想在组织为大家做更多的事。优秀党员模范激励了自己,入党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杨恒则表示:“我们党员要始终冲在为他人服务的第一线,党员先锋应该为自己的奉献感到骄傲,也希望支部成员能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刘素媛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说道:“首先,一个优秀的人才能成为党员。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到足够优秀,并在点点滴滴中影响他人,就已经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党日活动顺利结束,相信支部党员们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这也为日后发展新党员奠定了基础,希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图文/外国语学院 洪刘君钰    编辑/董旻昊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