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宗耀赣鄱,舜楷司会 ——我校举行宗舜楼揭牌仪式

  11月5日上午,我校举行会计学院宗舜楼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仪式,裘宗舜教授家属代表裘志祺、裘慧琪、裘重柏,弟子代表张蕊参加仪式。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主持揭牌仪式,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卢福财、刘小丽、裘志祺、张蕊共同为宗舜楼揭牌。“宗舜楼”在光辉下熠熠夺目,揭牌现场礼炮轰鸣。

  邓辉在致辞中对宗舜楼的落成表示祝贺,他指出,裘宗舜老先生潜心立德树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江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功勋,是江财的大师级的人物。历史是一种延续,传承是最好的纪念,经裘宗舜先生弟子组织倡议,学校决定将会计大楼命名为“宗舜楼”,传承裘宗舜的精神与品质。邓辉希望全校师生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新方位,以典型引入,用校史育人,继承先贤们教书育人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借助大力创建文明校园、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学院师生以新的担当作为努力开辟办学新境界,共同为绘就江财美丽新画卷不懈奋斗。

  仪式前,嘉宾与师生代表在宗舜楼大厅共同观看《宗耀赣鄱,舜楷司会》裘宗舜事迹纪录片。


  宗耀赣鄱,舜楷司会。“宗舜楼”的落成,标志着会计学院在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图文/会计学院 许宇翾 段雅琪    编辑/易晓雨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延伸阅读】

  裘宗舜(1921—2016),著名会计学家、审计学家、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全国优秀教师和会计信息论奠基人,曾先后担任会计系系主任、经济研究所所长,江西财经学院副院长、代院长等职;还先后担任第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以及业界多个高级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