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


  115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到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听取学校工作汇报,现场考察“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情况并进行调研测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周森昆,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指导组成员毛中阳、杨慧出席。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出席汇报座谈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成员参加会议。汇报座谈会由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雪黎主持。

  周森昆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和代省长叶建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周森昆强调,江西财经大学党委要认真学习易炼红书记和叶建春代省长的讲话精神,更好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宣讲全覆盖不留死角,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坚持把学好党史同观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开创新局。

  周森昆高度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博大的胸怀和强烈的担当用心用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住了领导干部这个重中之重,抓住了教书育人这一核心,抓住了“办实事”这一关键环节,在全校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学校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系列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了一批科研成果,用科研成果阐释党的历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展现出了江财特色,作出了表率和示范。

  周森昆就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既定要求和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抓实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确保师生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不留死角;三是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加强指导督导,学校党史学教办指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抓实抓细;五是做好办实事“收账”“扎帐”工作,坚决避免虚假“扎帐”、虚假“结项”等现象。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代表学校对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一直以来精心精准地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卢福财表示,学校党委一定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以及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制定周密计划和方案,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扎实推进,确保实践活动经得起广大师生的检验,汇聚起强大的发展力量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从“开展的主要工作”“工作成效及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打算”三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情况。

  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党办校办主任罗锐汇报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及“三评”情况。

  随后,周森昆一行来到学校人才服务中心,现场考察“全面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办实事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张雪黎主持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测评座谈会。学校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大家围绕学校在解难题、惠民生、助成长、促便捷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具体举措,结合自身实际感受和亲身经历纷纷发言,并从建立长效机制、推出评价制度、加强内外宣传等方面对进一步巩固办实事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雪黎对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为学校亮晒、测评的精细安排点赞,对进一步扎实推进、督导评价和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指导意见。

  巡回指导组还通过线上线下向师生发放问卷的形式对学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测评。(文/林阳  图/孙坚  刘建芳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