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建党百年千字文】传承百年建党精神,励志笃行初心使命

​​【编者按】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现官网推出【建党百年千字文】,刊登我校师生的心得体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品味百年党史深厚底蕴,作为一名统一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深知,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懂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把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行动纲领和精神指导,矢志奋斗,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百年名校江财梦不懈努力。

要秉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忠诚精神。中国共产党最本质的特征是忠诚,每个党员宣誓“永不叛党”,这是融于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政治品格和永恒追求。现实社会中,“忠诚和信仰是具体的、实践的”,我们既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也要忠诚于我们的事业、工作单位和岗位。要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忠诚精神,并做到随时为党和人牺牲一切。

要秉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关键,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学校事业前进需要广泛凝聚力量。党外也有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奋斗者,这就需要我们统筹协调,营造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统战智慧和力量。

要秉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为民精神统战工作的对象是党外代表人士,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的聚集地。在统战工作中,要站稳人民立场、深植人民情怀,认真解决好统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持续做好民主党派的服务工作,积极为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提供良好的条件,做好党外干部发现和培养工作,发挥党外人士智库作用。

要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无畏精神。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是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是共产党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革命先驱在黑暗中艰难探索、挺身而出,在艰难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底色和无畏精神。时代虽然变迁,但精神永续传承。我们仍然需要这种精神去攻坚克难,用这种精神和勇气夺取新胜利。

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我将励志笃行,不忘初心,在学思践悟中确保见行见效。(文/彭清宁    编辑/张楠英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