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10月24日,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蛟桥园大礼堂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江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李可衎,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叶绍义校团委书记夏贤锋,校团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35省内兄弟高校代表以及216位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夏贤锋主持。

  工作人员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贺信,浙江大学等省内外十余所兄弟高校学生会通过视频致辞的方式祝贺本次大会的召开,并向全校师生、大会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袁红林代表学校对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袁红林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校师生砥砺奋进,蹄疾步稳地向“百年名校江财梦迈进的关键一年对于动员广大同学参与学校建设、投身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袁红林从聚焦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权益、创新工作机制、繁荣校园文化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和肯定了去年的学生会工作成绩,并向我校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理想信念培根筑魂;二是以勤学苦读增长才干;三是以实干担当砥砺德行。希望学子们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心系家国的有志青年,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永葆我校光荣。

  李可衎指出,江西财经大学学生会与省学联紧密联系,积极组织广大同学参与省学联的各项工作。李可衎针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事项交流了点看法: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同学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二是坚持从严治会,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广大同学。

  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夏贤锋带领全体代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叶铖浩代表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以“持续深化改革,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奏响青春赞歌”为题向大会作2020-2021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委员会委员,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委员。



  经济学院2019级叶林弘同学向大会宣读主题为“牢记宗旨,强化引领,深化改革,服务大局,用实在业绩和清新形象赢得同学真心‘点赞’”的倡议书。

  闭幕会上,夏贤锋代表学校团委致闭幕辞以《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杂志刊发的多篇关于我校团学工作的报道为例,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并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丰富内涵,在内心种下一颗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好种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0月23日晚,大会筹备工作小组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会后,大会主席团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图文/校团委    编辑/萧桢燕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