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率队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  10月21日至23日,副校长刘小丽率队参加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作主旨发言。期间,刘小丽拜访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陪同参会

  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聚焦“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探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广邀全球教育届精英、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分享经验与智慧,共商国际教育发展之路。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英国教育部常务次官苏珊阿克兰-胡德(susana cland-hood)、新加坡教育部长陈振声作开幕式致辞。


  本次年会举办了30余个平行论坛,刘小丽以“新文科建设国际化探索”为题,围绕新时代新文科建设的目标、重点任务和实现途径等方面分享“江财经验”。刘小丽指出,高校新文科建设在加强顶层设计,确定学校新文科建设目标的同时,还应加快文科教育创新与转型探索,努力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科及专业的交叉融合,培养社会所需的复合型文科人才。刘小丽向与会领导与嘉宾展示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所取得的主要成就,我校国际化办学道路上加快新文科建设所做的努力以及我校国际化办学道路上加强新文科教育转型所做的重点工作等。“江财经验”分享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京期间,刘小丽一行拜访了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程家财、副主任李晓哲等会见了刘小丽一行。程家财介绍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和服务对象,表示将为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刘小丽汇报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希望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期望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在拓展国际教育交流、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大的支持。(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胡佳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