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

  10月15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胡永铨、副院长厉飞芹等一行来校,就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和实践教学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淳鸿、会计学院副院长管考磊及相关专业教学系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胡海波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在国际认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案例开发、专业转型升级、学院使命与愿景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学院重视实习实训在商科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积极与企业合作开设产教协同育人实验班,提前介入学生职业发展,努力改变传统商科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脱节的状况。学院同时积极推进专业实验室建设,为提升学生学术能力开设学术拔尖人才实验班,为学生多途径发展提供平台。

  邹勇文回顾了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在智库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旅游产业政策制定、地方旅游样本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认为,旅游管理专业正在经历转型升级,学院将紧密对接财经、投融资等产业发展,主动拥抱数字经济,加强专业实验室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美誉度。

  胡永铨详细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在组织机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从教学改革、应用型商学院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科研工作、学生满意度提升等方面阐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设想以及学院新商科建设成效自我评价体系的运行情况。胡永铨希望与我校相关学院保持沟通交流,并在实践教学、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寻求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共进。

  陆淳鸿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实验课程开设情况,并对学院产教协同育人实验班的具体运行情况作了介绍和说明。

  管考磊介绍了会计学院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详细分享了会计学院顺应时代发展对专业进行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双方还就管理学科各专业的建设、学生分类培养、数字化转型升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李暄    编辑/邓婉茗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