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我校发来感谢函

​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我校发来感谢函,对法学院谢红星团队在制定我省首张全省范围市场监管“免罚清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我校建立稳固持久的联系,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深入推动院校理论研究与部门执法实践融合并进,共同推动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更上新台阶。

  近几年来,法学院教师积极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努力做到“把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转化在江西红土地上”。2020年11月,谢红星教授研究报告《落实“包容审慎”理念,统一制定我省“免罚清单”》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引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市场监管“免罚清单”制度,委托谢红星教授组成项目组开展研究。期间,谢红星团队发挥江财智库专业优势,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系统梳理市场监管部门主要执行的19部法律、56部法规、200余部规章,深入了解基层意见建议,比较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召开省内立法专家论证会。2021年8月4日,研究报告《加速制定首张全省市场主体“免罚清单”,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再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8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司法厅联合印发了《江西省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指导意见》《江西省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违行为不予处罚清单(第一版)》。我省首张全省范围市场监管“免罚清单”制定完成,项目组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研究,做出了积极贡献。(文/法学院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