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凝心聚力 负责尽责 迎评文明校园

  “大家一定要有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勠力同心、一战定乾坤的决心,拿下省级文明校园荣誉,为重塑江财辉煌、学校‘十四五’开新局出头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17日,学校召开第二届江西省文明校园迎评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长邓辉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福财简要介绍了2018年以来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工作情况。他指出,2018年以来,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呈现“三个结合”的特征,即结合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百年校庆”、结合学校《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借势发力、内外互动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经过近4年持续发力,文明校园建设成效显著,但全面审视我们这项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何拿下江西省文明校园这一荣誉,为江财“百年华诞”增光添彩,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

  卢福财讲话坚持问题导向,对迎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将迎评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到位。要根据文明校园“六个好”要求,对照2020年版《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逐一对标对表、对照检查。二要查漏补缺,以迎评工作实效为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增色加分。各单位要各司其责、负责尽责,守好责任田,对发现问题,必须迅速整改到位。三要统一行动,密切配合,全校上下一盘棋。要以对师生负责尽责、为百年江财荣光而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到迎评工作中。

  邓辉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江财人孜孜以求的努力方向,也是“百年名校”江财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暨暑期工作会的一大关键词是“改革”,其目标即以“再创江财辉煌”为号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无论再创江财辉煌,还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文明校园都是一个重要支撑和加分项。他要求,大家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加强协调、对标对表、负责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传达《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江西省文明校园推荐评选和第一届江西省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据悉,第二届江西省文明校园评选即将进入实地考察阶段。为巩固学校文明创建成果,做好迎检准备,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文明校园建设,分别带队检查、督查了开学准备、迎接新生和五湖文化建设、校园环境整治等工作,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多措并举,在新学期上好“文明第一课”。/孙爱霞    图/李军     编辑/毕俊如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