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讲好美丽北湖的故事”

  “要发挥江财湖泊文化的美育功能,把北湖打造成美丽湖、文化湖。”9月16日下午,副校长、北湖湖长欧阳康带队巡查北湖时强调。

  入秋的北湖荷叶袅娜、水草飘摇,䴙䴘戏水、红鲤游弋,呈现一幅美丽湖景。几只候鸟在水面浮游,吸引了大家注意。巡查时,眼前美景让欧阳康若有所思,不无感慨。他对参与巡湖的校属单位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说,近年来学校治淤种荷、刷新凉亭,北湖生态和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候鸟前来就是对我们治理工作的肯定。

  欧阳康指出,后续北湖建设的重点,一要彻底阻断湖滨经营场所向湖中排污,坚决制止边治污边排污的乱象。二要继续定期清淤和打捞漂浮物,保持湖区整洁。三要在以美育人上做文章,让北湖透出书香气、文化气。北湖周围图书馆、研究生楼、体育馆环绕,人文气息浓厚,要动脑子、想点子,充分利用人文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专业优势,开发北湖艺术实践、读书研讨、休闲活动等功能,实现以美育人。

  “讲好美丽北湖的故事。”欧阳康说。

  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医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活动。(文/孙爱霞  /刘建芳  编辑/毕俊如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