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内外联动 多措并举 旅城学院开展全方位新生入学教育

​​  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学生铸造学业大厦的奠基石,更是学生树立人生理想的启明星。为帮助学生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强化对专业的认识和认同,引领大学专业学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以“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国际化”为目标,9月13日至15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分别开展内外联动、多措并举的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分四个阶段全方位进行。

  第一阶段: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使命担当。913日,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院长邹勇文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体系、科研服务、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秉承“信敏廉毅”校训和“励志博学,经天纬地”院训,成长成才,寻梦筑梦于江财旅城。

  院党委书记魏清华从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自律自制自爱、专业学精学透、敢于竞争挑战、勇面困难挫折等五个方面教育引导旅城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养。

  教师代表但承龙老师从一个从教20多年的老教师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学校的认识、对学院的认识、对专业的认识,并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老生代表21级硕士研究生付诗悦同学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新生代表温钦雅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本专业的选择过程和对学校生活学习的展望。

  第二阶段:强化纪律意识,确保顺利完成学业。党委副书记曾爱英从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安全事项、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学工办主任张雅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引领;教务办主任吴海平从教学管理规定、学分制的管理、毕业和授予学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学管理规定;院团委书记司东蕾为新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


  期间举行了授旗仪式,院长邹勇文为学院2021级各专业新生班授旗。

  第三阶段:增长专业认同,强化实习实训引领。914日,学院邀请了中建五局江西公司项目经理熊小凡、江西三科文化地产集团副总裁蔡建国、时空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饶继发、江西正信土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芳、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杨伟辉、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江西财经大学VR现代产业学院产业副院长吴峰、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西总监王晶、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董焕霞、江西大觉山景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启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政企文旅行业总经理彭纪源等专家学者和各专业优秀校友,分别为2021级旅城新生举行了多场分专业的学习教育,让学生在丰富有趣的专业领域中不断汲取知识的精髓,培养和强化自身钻研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创新型科研服务型人才。

  第四阶段:贴近行业一线,开拓学生专业视野。新生入学伊始,对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都懵懵懂懂,为展现行业魅力属性,9月15日,分别组织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生前往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前往中建五局保利紫云项目等行业进行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座谈交流,让新生近距离感触专业一线,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就业前景,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院以理论与实践互为补充、线上与线下开展互动、课堂内外形成合力为举措,深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第一二三课堂相互联动的教育培养机制,深化学生对专业的认同归属,牢固使命担当,着力培养秉承“信敏廉毅”文化精神的江财学子,使学生在轻松欢乐充实有趣的入学教育活动中,感受到来自师生的悉心关怀,感受到来自专业的温暖可亲,感受到来自国家的殷切期盼。(图文/旅城学院熊平安 刘前魏清华等编辑/董旻昊审核/姜莹 赵旻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