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校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  9月14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校蛟桥园鼎食轩食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本次抽检围绕“米篮子”“菜篮子”,以百姓日常生活必需的米、面、油、肉、菜、奶、蛋等为重点食品安全检测对象,鼓励在校师生主动抽检、积极送检,对食品安全进行快速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作为江西省重点示范性高校,我校积极配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省食品安全报的抽检工作,选派15名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普及与现场抽检两部分,前期由膳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北京艾旗斯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活动负责人为学生志愿者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在后期的现场抽检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江财鼎食轩1至3楼食堂未处理过的新鲜食材进行随机取样,开展现场快速检测的同时为学生志愿者们进行详细地讲解。如新鲜果蔬应当着重检测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尤其是根茎部位最容易残留腐霉利;鲜奶应当检测黄曲霉毒素M1,但也需警惕三聚氰胺超标带来的蛋白质“骗局”。此外,国家允许养殖者使用部分抗生素,但不允许注射抗生素后的畜、禽直接进入市场流动,安全且健康的肉制品应当产自已经完成抗生素代谢的畜、禽等。

  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在江财站的顺利开展,为新学期的膳食安全带来了一份科学有效且实在可靠的保障,膳食中心密切关注师生食品健康,在食材的选用上严把关,在强化师生对于食品安全维权意识的同时,也向外彰显出学校作为省重点示范性高校的带头人风采。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下罗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食材抽检活动,总计抽检了近100个批次50余个品种的食材,检测结果优良。(/校大自委思政研究部 夏舒娴   /江财膳食服务中心 张健保   编辑/熊雪源    审核/柏婧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