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留学生新生参观科瑞文博馆


  9月10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新生参观科瑞文博馆。

  在文博馆讲解员的引导和海外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进入文博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缓缓铺陈的江西画卷——从巍峨的庐山,高耸的井冈山,到绵延的三清山,学校坐落在云雾缭绕的山脚,静静地被群山环抱留学生们感叹于恢弘的画卷,对笔者卓绝的画技惊叹不已。



  留学生们详细了解了学校1923年至今的发展历史、办学成就以不同历史时期的江财风貌。留学生们簇拥在讲解的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校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英文的语言交织,海内外的文化碰撞,为留学生们展现了一幅壮阔的宏图。



  四楼的中国税收票证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税收票证为主题的博物馆。在与税收票据的接触中,留学生们感受着我国的沧桑巨变,也在细枝末节的票据里体会着寻常百姓的柴米油盐。



  文博馆以典籍或视频的形式,用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佐以通俗的讲解与丰富的肢体语言,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史育人,海外教育学院坚持寓教于乐,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轻松愉悦的参观中学习学校的发展历史;以馆会友,留学生们在馆内与朋辈交换心得,跨越时空对话江财优秀校友,借助文博馆的平台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参观结束时,留学生们在厅前合影,馆外阳光正好,留学生们脸上的灿烂笑容和内心的喜悦之情都被镜头牢牢定格。(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乐天 黄娟 袁卫    编辑/萧桢燕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